加入宜蘭縣呼吸治療師公會多年,曾幾何時想過要在花蓮縣成立呼吸治療師公會的念頭,但頻頻被自己的負面想法打敗了。擔心如果有心想要成立公會,那麼就不只是草草跑完連署開完成立大會,要有心理準備未來兩三年內,都要額外投注心力在公會上面。想想要成立就會開始有壓力,額外又有一堆做不完的事情,到底要不要成立呢?

 

回首呼吸治療於91年才通過立法,期間也二十年之久在前輩及所有呼吸治療同仁的共同努力讓院內同仁能更認定呼吸治療之重要性,當然也為民眾的健康提供更深一層的保護。且在前宜蘭縣呼吸治療師公會理事長 張新傑主任及現任宜蘭縣呼吸治療師公會理事長 廖淑惠學姐兩位前輩的鼓勵之下,開始踏出第一步。想想身為呼吸治療師,該如何讓我們的專業性被肯定,認為有呼吸治療師的存在是在照護品質上有很大的不同,這是我們現在必須努力的目標。

 

歷史上的今天,〝花蓮呼吸治療師公會〞成立了,真的感恩宜蘭縣所有前輩的鼓勵,也非常感恩各縣市呼吸治療同仁的努力與合作,才有公會的成立。美國呼吸照護學會(AARC)理事長Toni L.Rodriguez女士曾呼籲呼吸治療師〝絕對不能使用昨日的技術,來照顧今日的病患!!〞………..呼吸治療師要隨時自我提升!!雖然是後山期許我們也能做出比前山還要好的呼吸治療服務品質,為自己的專業也為民眾的健康而努力。

 

最後也感恩縣府社會局周科長的指導,才有辦法成立此公會。

祝福大會圓滿順利,也祝福所有呼吸治療師心想事成、萬事如意、身體健康。